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,真的好幾年了,剛開始買淘寶就挺幸運找到好的集運商(就是之前推的幫派集運)。那時我有個急著收到的商品差點被當地物流弄丟(因為賣家包裝很像垃圾..),多虧他們熱心處理才找回來,所以感動到幫他們寫了篇文。

而因為他們系統很完整,就是自助式的,讓我很快就上手,減去很多摸索的時間還有踩雷的心累跟花費,所以還滿感謝的也一直愛用到現在。中間因為淘寶買得很熟了,也是有換過其他間集運,想說試試看。但試到的不是比較貴(也沒比較好),就是比較瞎,所以也懶得再去亂試。 最近在社團和社群看到很多人在求推薦集運,和熱烈的討論串們,出現的好像都是常聽到的那幾家,想說再來更新一下我的心得,給需要的人參考一下。 

我總結一下他們重要的幾個優點:

1. 新手超友善,系統很容易使用

別的集運一般都是在淘寶,或是在自己的官網,不管是詢價、還有打包什麼的,都要一直找客服,我自己不太喜歡這樣,因為就算是在網路上我也會社恐XD。而幫派他們就是全自助,一進去微信視窗,想知道什麼按代碼就會跳出需要的資訊。進去他們的會員中心系統也是一目了然,要添加運單號、儲值或是付運費,或是有任何不懂的,真的都很快就能找到該怎麼做。還有運費試算功能,很讚。 

2. 價格實在

我原本覺得他們應該算是價格中庸的,應該不是最便宜。但後來詢價過其他家幾次,發現他們價格是非常實在的欸,尤其是海運,如果要運很重的或者是大型的東西,真的很推。十公斤500元(10公斤的費用,不足10公斤也可以運,以10公斤費用計),換算下來一公斤才五十,而且從好幾年前就是這個價,沒有漲。我有時買不到那麼重,例如6~7公斤,不急的話也還是會用他們的海運,換算下來還是比空運便宜。

但他們的空運也比其他間便宜,疫情期間有調漲,後來又降回來,這幾天又降了一波,會降價的商家都很棒。 很輕或比較需要快點收到的我才會用空運,一般來說5天內一定會收到,除非剛好遇到一些海關的情況。(我遇到過一兩次,他們都很有經驗,會跟我解釋情況和預估什麼時候會到。)

喔對補充一個,我之前試其他間,有發現浮報重量的情況。我常常回購的一個東西,在幫派都是0.01或是0.02。但神奇的是,在那間就是0.05,更輕的東西,他們還是秤0.05,雖然沒差多少錢,但心裡就感覺不好。

3. 貨態追蹤系統

這個我覺得真的是很多人需要的,他們原本只有空運有即時貨態追蹤,現在海運好像也有了,知道自己的東西到哪了還是會安心很多(雖然也不會更快到哈哈)。

4. 負責任

用了幾年下來,他們一直都是很負責和熱心。雖然貨量大時不一定會秒回,但都是有問必答,也很願意幫忙處理各種情況、給建議。有一次我收到空包裹(就是賣家是詐騙),他們也主動告知並教我怎麼做。 

5. 支付方式應有盡有

連貨到付款都有,還可以line pay,line pay這個是今年還去年的新功能吧,無敵方便欸!

6. 各種加購服務

他們有代拆包裹拍照、還有加購防水膜的服務。我是沒用過防水膜啦,一般的包裝我自己就覺得夠用了。

 

先註冊微信再掃碼加他們,就可以開始使用。系統在微信,客服在line,要分清楚喔!  

他們的客服XD

S__30163070

 

淘寶賣家出貨後,到微信會員中心系統添加物流單號,貨到集運倉就會收到通知。所有貨都到了就可以打包運回來台灣了。

一定要下載台灣的易利委app,實名註冊完,東西到台灣收到通知按確認才可以趕快通關。

 

註冊好微信,然後掃碼,就可以加入

S__30163066

S__30163071S__30163068

自助式的找資訊和操作我覺得很棒,但大家有不懂的還是可以找line的客服。

 

不知不覺就打那麼多字了,真的是鐵粉 XD。 

我知道真的很多人真的在找可靠實在的集運,希望會幫到大家,也希望他們的好服務被更多需要的人看見,長久經營下去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豆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